当前位置: 站内首页>>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法制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校综合性计划、总结、报告、方案、制度等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学校公文的拟文、审核、批办、报发、管理以及校内公文运行的业务指导;负责全校机要文件收发、登记、送批、传阅、归档及保密工作。

二、负责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重要专题会议的议题收集审核和学校综合性会议方案拟定、组织协调以及会务工作,并及时整理编辑会议纪要;负责对学校会议室的管理。

三、负责统筹协调全校综合性工作、重大事项和大型活动;负责学校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工作;负责学校党政领导工作事务的统筹安排和接待工作。

四、负责学校党政印章、学校钢印、校领导印章、校领导签名章、党政办公室印章、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学校介绍信的管理使用,审定、监督校属各单位印章的刻制和使用。

五、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做好综合统计和报表工作,开展相关资料、数据、信息的归口审核管理和上报、发布等工作。

六、负责督查督办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决议、决定和重点工作以及校领导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撰写学校年鉴。

七、负责学校重要文件、重大决策及规章制度的合法性审查。协助有关部门和法律顾问做好以学校名义对外签订合同的审核、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校保密、信访、法律事务的咨询、督促、检查等具体工作。负责安排全校节假日放假和值班等有关事宜。

九、负责学校维稳及各种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十、负责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