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内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2021年第3期

2021年04月25日 09:51  点击:[]

3

总第489 2021425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校第十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学校举办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

学校第十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410日上午,学校在西区博学楼科技报告厅举办第十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九期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黄龙海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关键节点,学校举办本期“青马班”正当其时,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我,主动肩负历史使命,立志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实践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农大再续辉煌贡献力量。他要求参加培训班的青年学生在集中学习过程中多思考、多感悟,并将集中学习成果与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使马克思主义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参会领导为第十八期“青马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第十八期“青马班”学员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1班李建华和外国语言学院2018级英语3班李广钰分享了学习收获,第十九期“青马班”学员代表、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森林工程1班王继腾宣读倡议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食品3班李慧菲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庄严宣誓。

开班仪式后,黄龙海为全体学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他围绕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全面分析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逻辑主线,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历史和现实依据和新发展阶段的新起点、新目标和新变化,阐释了如何坚持并贯彻新发展理念,解读了为什么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怎样构建新发展格局。

校团委副书记海日罕主持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校院两级共青团干部和师生代表,第十九期“青马班”全体参训学员近4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聆听了专题讲座。

据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由校团委主办,在青年学生中开展马克思主义教育、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形式,也是做好做实学校青年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是高校党组织、团组织引领青年学生思想的重要途径。本期培训班将在2天的时间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素质拓展等教学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

422日至424日,学校在西区书缘会议室举办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校本部和职业技术学院新提任处级干部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专题讲授了公文写作与处理业务理论,特邀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纪委副书记包庆丰、内蒙古党校副校长田瑞华教授等专家教授作了专题报告,并组织观看《保密教育》、《情归周恩来》等视频资料,开展了体验式拓展训练等内容。

422日上午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作开班动员讲话,回顾了学校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学校处级干部调整、聘任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对新提任处级干部提出六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升干部素质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党性锻炼,使自己在政治上更加成熟;三是强化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四是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五是注重实践锻炼,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六是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教育取得实效。

24日下午,培训班结业仪式暨体验式拓展训练在新区体育运动创就业实训基地圆满落幕。本次培训内容务实有效,针对性强,为提高新任处级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新闻中心)

 

上一条:2021年第4期 下一条:2021年第2期

关闭